中國共產黨新聞>>黨史頻道

冷溶: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十八大報告主線

2012年12月18日10:27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2月18日電 為深入學習宣傳黨的十八大精神,由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主管的中國中共文獻研究會於12月18日上午在京舉辦“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理論研討會”,來自首都理論界及全國各地的上百位專家學者參加本次研討會。

中共文獻研究會會長、中央文獻研究室主任冷溶說,當前,全黨全國人民的首要工作,就是抓好十八大精神的學習宣傳和貫徹落實,把思想統一到十八大精神上來,把力量凝聚到實現十八大確定的各項任務上來。中國中共文獻研究會作為黨的思想理論戰線的一個重要學術組織,不僅要在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上走在前列,而且要發揮優勢,在研究宣傳上做更多的工作。

冷溶說,習近平總書記在十八大以后的第一次中央政治局集體學習會上,發表了“緊緊圍繞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講話。這篇講話是對十八大報告的精辟解讀,是對十八大精神最好的輔導,對於我們學習理解十八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導作用。

冷溶指出,習近平同志在講話中,首先闡述了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的重大意義。指出:黨和國家長期實踐充分証明,隻有社會主義才能救中國,隻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才能發展中國。“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貫穿黨的十八大報告的一條主線。我們要緊緊抓住這條主線,把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作為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的聚焦點、著力點、落腳點,隻有這樣,才能把黨的十八大精神學得更加深入、領會得更加透徹、貫徹得更加自覺。”

(責編:李晨陽、趙晶)


相關專題
· 十八大報告解讀專題
· 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