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黨史頻道

冷溶:抓好黨的自身建設是我們完成歷史重任的關鍵所在

2012年12月18日11:2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2月18日電 為深入學習宣傳黨的十八大精神,由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主管的中國中共文獻研究會於12月18日上午在京舉辦“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理論研討會”,來自首都理論界及全國各地的上百位專家學者參加本次研討會。

中共文獻研究會會長、中央文獻研究室主任冷溶說,把黨自身建設好,是我們完成歷史重任的關鍵所在,這是習近平同志在講話中特別強調的。

冷溶說,習近平同志重點講了三個方面的問題。一是堅定理想信念。指出,理想信念就是共產黨人精神上的“鈣”,沒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堅定,精神上就會“缺鈣”,就會得“軟骨病”,現實生活中,一些黨員、干部出這樣那樣的問題,說到底是信仰迷失、精神迷失。二是密切黨群干群關系,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他指出,這始終是我們黨立於不敗之地的根基。一個政黨,一個政權,其前途和命運最終取決於人心向背。如果我們脫離群眾、失去人民的擁護和支持,最終會走向失敗。三是反對腐敗、建設廉潔政治。習近平同志指出,黨風廉政建設,是廣大干部群眾始終關注的重大政治問題。大量事實告訴我們,腐敗問題愈演愈烈,最終必然會亡黨亡國!我們要警醒啊!習近平同志強調,要旗幟鮮明地反對腐敗,更加科學有效地防治腐敗,對一切違反黨紀國法的行為,都必須嚴懲不貸,決不能手軟。

(責編:李晨陽、趙晶)


相關專題
· 十八大報告解讀專題
· 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