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黨史頻道

劉蒙:劉伯承智取遵義 為遵義會議奠定基礎

2012年12月18日13:5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2月18日電 今年12月4日是開國元帥劉伯承誕辰120周年紀念日。今天上午,劉伯承之子劉蒙少將、中央黨史研究室黨史專家薛慶超做客人民網,回顧劉伯承的軍事生涯,梳理劉伯承的軍事思想。劉伯承是我國著名的革命家、軍事家,共和國開國元帥,中國人民解放軍創建人和領導人之一,素有“軍神”之稱。點擊進入>>>訪談直播頁面

劉蒙說,打遵義的時候,為什麼人們都說智取遵義呢?跟別人打的方法不一樣,父親首先打了遵義外圍一個營,把營長抓住,化裝成國民黨就直接進了遵義,遵義守軍司令非常吃驚,以為紅軍還在烏江那邊呢。

劉蒙還說,所以遵義城佔領了之后也給有名的遵義會議奠定了一個基礎。在遵義會議上,確立了毛主席的領導。(原娟)

(責編:原娟、王新玲)


相關專題
· 紅色訪談
· 劉伯承紀念館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