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黨史頻道

劉蒙:父親給主席寫信提到游擊戰思想 后定為洛川會議基本精神

2012年12月18日14:1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2月18日電 今年12月4日是開國元帥劉伯承誕辰120周年紀念日。今天上午,劉伯承之子劉蒙少將、中央黨史研究室黨史專家薛慶超做客人民網,回顧劉伯承的軍事生涯,梳理劉伯承的軍事思想。劉伯承是我國著名的革命家、軍事家,共和國開國元帥,中國人民解放軍創建人和領導人之一,素有“軍神”之稱。點擊進入>>>訪談直播頁面

劉蒙談到,毛主席的《論抗日游擊戰爭的戰略問題》這篇文章實際上是當時的洛川會議決議,解放以后,我們把它編入毛選。洛川會議對整個抗日戰爭在作戰方面有著極強的指導意義。洛川會議之前,由我父親和他的第一個政委張浩一起給中央主席寫了一封信,其中這封信裡提到一個重要的軍事觀點,就是我們要以游擊戰為主,不放棄有利時機的運動戰,盡量避免陣地作戰,后來這被定為洛川會議的基本精神。

劉蒙補充說,洛川會議對整個抗戰起到指導作用。可能很多人宣揚抗戰正面戰場的很多,但是因為國共合作僅僅給共產黨六個旅,是不可能大規模陣地作戰的,所以我們和國民黨有一個協定,我們主要是負責游擊戰場,國民黨打正面戰場。(原娟)

(責編:原娟、王新玲)


相關專題
· 紅色訪談
· 劉伯承紀念館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