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黨史頻道>>紅色訪談

洪虎:母親陪父親經歷"三落三起" 一同走過70年

2013年01月31日09:0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月31日電 (記者 王爔旋)今年2月2日,是“六星上將”洪學智將軍誕辰100周年。今天上午,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特邀請全國人大法律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洪學智上將之子洪虎做客訪談,和我們一起緬懷洪學智將軍偉大的一生。>>>訪談直播頁面

洪虎回憶自己的父親和母親說,他們1936年6月1日在長征路上結婚。父親洪學智2006年11月20日去世,父親和母親一起度過了70年。應該說他們這一生是歷經坎坷,父親也可以說經歷了三起三落。

在紅軍抗大學習的時候,由於西路軍的問題,批判張國燾的錯誤路線時,父親被宣判了八個月的刑,后來刑期還沒有執行完,毛主席就給平反了,這應該說是人生的一落。1959年,因為彭德懷的問題,父親被株連降職,父親從總后勤部長、黨委書記、中央軍委委員一下子貶到吉林農機廳當廳長,母親一直跟著他。后來“文化大革命”被徹底打倒,被軍管,下放到農場改造,后來在家復職但沒有工作,直到1978年底才復出做了吉林石化局局長。這種人生起伏、波折是父親、母親共同經歷的。

洪學智和夫人張文(資料圖)

(責編:王爔旋、孫琳)


相關專題
· 紅色訪談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