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黨史頻道

洪虎:父親教育我們革命不是為當官 要為人民做事

2013年01月31日11:47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月31日電 (記者 王爔旋)今年2月2日,是“六星上將”洪學智將軍誕辰100周年。今天上午,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特邀請全國人大法律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洪學智上將之子洪虎做客訪談,和我們一起緬懷洪學智將軍偉大的一生。>>>訪談直播頁面

在戰爭環境下撫養子女很不容易,洪虎說,自己兄弟姐妹眾多,弟兄三個,姊妹五個,一共八個子女,其中六個都是在戰爭環境下出生的。由於戰爭的艱苦,一個姐姐和一個妹妹都留在了老百姓家裡,妹妹是4年后找回來的,姐姐是12年后才找回來的。當時父親在指揮作戰,常常在前線,母親在后方。所以,小時候接觸母親多,接觸父親少,他比較嚴厲,很嚴格。

洪虎回憶說,父親1953年從朝鮮回來,在北京開會,專門到學校找班主任了解他的學習情況。后來自己上了中學、大學,父親也經常對他進行思想教育。1959年父親從北京到吉林工作,當時很簡單地講他犯了錯誤,工作有調整,但是說革命不是為了當官,是為了要為人民做事,現在還有崗位可以給人民做事。他說,人的一生不可能總是很順利,在光明的時候要看到可能要遇到困難,要有這種思想准備,在困難的時候,不要忘了可能還有光明的前途。

(責編:王爔旋、孫琳)


相關專題
· 紅色訪談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