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黨史頻道

洪虎:父親愛思考善創新 工作中向多位元帥學習

2013年01月31日12:36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月31日電 (記者 王爔旋)今年2月2日,是“六星上將”洪學智將軍誕辰100周年。今天上午,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特邀請全國人大法律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洪學智上將之子洪虎做客訪談,和我們一起緬懷洪學智將軍偉大的一生。>>>訪談直播頁面

洪虎說,父親有兩點很特別:一個是他遇事愛動腦筋,願意思考,善於創新,所以每每在遇到困難的時候,總能走出困境。第二,他特別善於向群眾學習,他的很多智慧不是首創的,都是總結群眾的經驗,他覺得有價值就很快把這個東西推廣起來。

洪虎認為,首先父親是在戰斗中鍛煉,在實踐中增長才干的。父親文化程度不高,高小還沒畢業。四方面軍從鄂豫皖根據地誕生,士兵很多都是貧苦的農民,文化程度都比較低,父親還算是文化程度比較高的,就讓他去做政治工作。應該說他是在實踐斗爭鍛煉中學習提高本領的。他從事了多方面的工作,政治工作、軍事工作、教育工作、后勤工作、裝備工作,都對他有很大的幫助。

另外,他實際是在多位元帥的領導下,向他們學習,提高自己。他在四方面軍的時候,直接總指揮是徐向前,副指揮是王樹聲。抗日戰爭時期,三師的師長兼政委是黃克誠,新四軍代軍長是陳毅。到東北,他又在林彪和羅榮桓領導之下。到廣州作戰,父親在葉劍英元帥的直接指揮下。然后到朝鮮戰場,又和彭德懷在一起。所以,多年跟著元帥們學習,也是一個很重要的鍛煉。

(責編:王爔旋、孫琳)


相關專題
· 紅色訪談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