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黨史頻道

鄧穎超與大家同乘一輛車

2013年02月06日10:30   來源:解放軍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1980年6月,鄧穎超率全國人大代表團去法國巴黎訪問,途中要經過烏魯木齊轉機。新疆的接待部門聽說后,特意給她准備了一輛“紅旗”轎車。得知此事,鄧穎超當即明確表示,她不坐轎車,要和代表團成員一起乘坐面包車。

從北京到烏魯木齊,鄧穎超沒有坐專機,乘坐的是民航班機。下飛機后,她和大家一起坐面包車進城。在賓館裡,鄧穎超每日三餐都和工作人員一起吃。她睡的是硬板床,為了省電,房間裡隻開了一盞燈。那幾天,正逢烏魯木齊降溫,房間裡很冷,賓館工作人員給她搬來一台電爐子,可鄧穎超堅持不讓開。出發前往飛機場,她仍然同大家一起乘坐面包車。(61969部隊 李旭輯)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