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黨史頻道

曾滌同志誕辰100周年紀念活動在京舉行

2013年02月06日14:46   來源:湖南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2月3日,瀏陽籍開國將軍、中組部原副部長曾滌同志誕辰100周年紀念活動在北京舉行。

曾滌同志出身湖南瀏陽澄潭鄉碧溪村雇農家庭,14歲參加革命,參加過二萬五千裡長征。抗戰期間,先后任三五九旅七一九團政委、南下支隊第三大隊政委。解放戰爭中,曾擔任第一野戰軍二軍六師政委、一兵團政治部副主任等職。新中國成立后,任新疆軍區副政委兼政治部主任。1955年被授予少將軍銜。1956年轉業后,先后擔任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中共中央組織部副部長。1971年去世。

紀念會上,與會代表踴躍發言,深切緬懷了曾滌同志和老一輩革命家的豐功偉績,播放了他為新疆建設16年間的珍貴歷史鏡頭片段,播放了新歌《南泥灣歌聲永不落》等。(記者 喬伊蕾)

(責編:吳斌、王新玲)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