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黨史頻道>>紅色訪談>>訪談新聞

周秉德憶伯父周恩來:沒有一天奢華生活,沒穿過一件奢華衣服

2013年03月01日17:0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3月1日電 (記者 朱書緣)今年3月5日是周恩來總理誕辰115周年紀念日。本網特邀請周總理侄女周秉德做客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與我們一同緬懷周總理。

周秉德在回憶伯父的勤儉歲月時說道:“總理一輩子都是非常儉朴的,可以說他根本沒有過一天奢華的生活,沒有穿過一件奢華的衣服、吃過一次奢華的飯菜。”

周總理病重期間還在堅持工作,而且根本沒有要求任何一點特殊的照顧。周秉德感嘆道,他全身心地為國家、為人民在操勞,一輩子都是這樣的。他13歲講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他為這句話奮斗了一生,一生都是為中國之崛起,為了老百姓怎麼能夠有個美好的生活,國家怎麼能夠富強,民族怎麼能興盛而奮斗。他為什麼加入共產黨,因為他覺得共產黨是可以這樣做的。有人問他,你首先是共產黨還是首先是中國人。他說我首先是中國人,我熱愛自己的國家,熱愛自己的人民,我要想辦法讓人們生活得更好,國家可以富強,我去尋求各種道路,找到了共產黨的道路。我在共產黨裡,我就要盡量地、盡所能地去達到自己這個目標。“我覺得他一生就是為這個目標在奮斗。所以,他發自內心地要為老百姓多做事,為國家多貢獻力量,一直是這樣做的。”周秉德說。

點擊進入 >>>訪談頁面

(責編:朱書緣、孫琳)


相關專題
· 紅色訪談
· 周恩來紀念館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