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黨史頻道>>紅色訪談>>訪談新聞

周秉德談“光盤”行動 幸福不等於奢華

2013年03月01日17:4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3月1日電 (記者 朱書緣)今年3月5日是周恩來總理誕辰115周年紀念日。本網特邀請周總理侄女周秉德做客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與我們一同緬懷周總理。談及近期網友響應中央厲行節儉號召,發起的“光盤”行動,周秉德稱,吃飯浪費就是面子工程,幸福不等於奢華。

周秉德說,現在要求大家都是“光盤”行動,就是大家吃飯的時候,三個人,你要上三個菜,一個湯,就可以了,夠吃就可以了。擺那麼大排場,擺上五六個菜、七八個菜,一摞加上一摞,上了這麼多菜是干嗎呢?是給別人看的,最后都浪費掉了,有什麼意義呢?“我覺得這是面子工程,總想把自己的面子搞得好象很高很高,這樣的話,別人就會高看你。我要是碰到這種情況,我會覺得這是擺譜,實際上是浪費寶貴的糧食,浪費國家的財產。錢是你的,但資源是國家的,你不應該去浪費全民的資源”。

周秉德也指出,我們現在生活條件都有了很大改善,節儉並不是提倡苦行僧,並不是說大家都必須得穿補丁褲子,人人都忍飢挨餓,這不是我們革命的目的,也不是大家追求的道路,追求的是大家幸福。怎麼樣幸福?幸福不等於奢華。美滿不等於是到處過分地去要求,對自己物資生活的要求要有一個力所能及的標准,不要去非分地、過度地、超過自己能力去要求物質上的條件、物質上的享受,更不要去追求奢華。

點擊進入 >>>訪談頁面

(責編:朱書緣、孫琳)


相關專題
· 紅色訪談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