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黨史頻道

長辛店二七紀念館 感受工人力量

康霞萍
2013年07月06日09:4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國內部分“二七”紀念館示意圖

在北京市豐台區長辛店火車站附近,有一座造型古朴典雅的紀念館,長辛店二七紀念館,紀念1923年京漢鐵路工人大罷工。

紀念館的結構採用四合院的形式,在藍天綠樹的襯托下,氛圍十分幽靜。“長辛店二七紀念館”的牌匾由彭真同志書寫,在它的右方可以看到一個火車模型,上面刻有“反帝0001”的字樣。

紀念館由四個展室、六個部分組成,豐富的圖文資料和珍貴的藏品帶領著參觀者進入那段苦難的歲月。

在“二七烈士”紀念品展區,可以看到施洋的獄中日記、楊詩田使用過的小錘……每一件展品都會令人肅然起敬。

7月5日,在紀念館附近的長辛店公園,看到當地老年人沉浸在文體活動的歡樂中。幸福和諧的生活令人喜悅,但是發生在這裡的那些英雄事跡永遠不會被遺忘。

武漢二七紀念館

武漢二七紀念館位於武漢市漢口解放大道2499號,是為紀念1923年2月7日京漢鐵路工人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舉行的震驚中外的革命斗爭這一歷史事件而修建的專題性紀念館。

1956年鐵道部、湖北省及武漢市人民政府在烈士英勇斗爭的江岸修建了武漢二七紀念館和二七烈士紀念碑,定為省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武漢二七紀念館收藏眾多重點文物。比如京漢鐵路黃河鐵橋落成紀念鐵碑、江岸京漢鐵路工會會員証、二七紀念碑及群雕。

圖片來源:人民視覺

(責編:王新玲、趙娟)


相關專題
· 紅色旅游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