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黨史頻道

鄧小平小女兒鄧榕:全家人終身銘記父親教誨

2013年08月20日10:3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8月20日電(張湘憶) 今天上午,由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主辦、中共廣安市委協辦的鄧小平紀念網在北京正式開通。中國國際友好聯絡會副會長、鄧小平同志小女兒鄧榕出席開通儀式,並在致辭中表達了對父親的無限思念。

中國國際友好聯絡會副會長、鄧小平同志小女兒鄧榕(於凱 攝)

>>進入開通儀式直播頁面 >>觀看視頻

以下是致辭全文:

同志們、各位來賓、各位網友朋友們,作為小平同志的親屬,非常高興參加鄧小平紀念網開通儀式。時光荏苒,轉眼間,父親已經離開我們16年,在這16年中,我們從未停止對他老人家的思念﹔明年將迎來小平同志誕辰110周年,從1904年到1997年,小平同志的一生幾乎貫穿整個20世紀,他生於清末,童年時期見証了舊民主主義革命,16歲赴法勤工儉學,18歲尋找到真理,並終生為之奮斗不已。他參加了土地革命、抗日戰爭、國內革命戰爭,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后,他在黨和政府工作,為新中國的建設和發展努力工作,十年動亂后,他和他的戰友們總結了新中國建立以后的經驗教訓,為中國開創了一個改變開放的新時代。作為中國改革開放的總設計師,他為人民的幸福,為國家的富強,為建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作出了自己的貢獻。

書寫和研究中國五千年的歷史,離不開中國革命,離不開新中國的建立,離不開改革開放時代,鄧小平紀念網的建立可以讓人,特別是年輕人了解鄧小平,並通過鄧小平了解以鄧小平為代表的老一代無產階級革命家的理想、追求、探索和奮斗。我們要了解歷史,要了解我們的時代,要對未來充滿憧憬和信心。

作為小平同志的親人,我們無限地愛他和思念他,在父親心中,家事國事天下事,同等重要。作為中國共產黨人,他把民族、國家和人民的利益看的高於一切。作為丈夫、父親和爺爺,他珍視親情、重視家庭的和睦和幸福,但同時,他嚴格要求家庭成員,要求每一個人遵守黨紀、國法。父親以他的人格的榜樣教育著我們,我們全家人定會終身銘記他的教誨。

在此,我謹代表小平同志的親屬對今天出席鄧小平紀念網開通儀式的各位嘉賓和新聞界的朋友們表示誠摯的敬意,感謝廣大網友對小平紀念網的關心,也感謝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出色地完成了網站的建設工作。謝謝大家!

 

(責編:張湘憶、趙晶)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