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李力清:父親李井泉晚年不寫回憶錄不宣傳自己

2014年07月11日14:2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7月11日電  今日上午,人民網黨史頻道邀請李井泉的女兒、中央對外聯絡部原非洲局局長李力清,著名軍史專家、中國人民解放軍總參兵種部大校王曉建做客訪談,以“李井泉的革命人生”為題和網友進行在線交流。

李力清談到,父親沒有出一本回憶錄,生前就不愛宣傳他自己,在工作中也不愛照相。他的這些特點,也是后來才感受到的。他不愛照相,當時他在四川種棉花是很出名的,60年代的時候,峨眉電影制片廠有個攝影師要給他拍照,可能留一些資料,他把那個攝影師批評了一頓,但是他后來見到這個攝影師還向他賠禮道歉。

李力清指出,2009年那個時候,大家想給父親出一本紀念文集,百年誕辰紀念文集。她想收集父親的一些公開發表的講話,到北京圖書館查1964年-1966年的四川日報,結果父親的講話一篇沒有,照片一張沒有。當時自己想父親是四川省委第一書記,還是西南局第一書記,也算是個大官,地方的大官吧,好歹應該有一些東西,結果講話一篇沒有,照片一張沒有,有關他的活動的報道也是非常有限。但是李力清感覺到了,就是父親他不愛宣傳自己,也不愛照相。父親過去的那些光輝的歷史,其實他跟家人講的也不多。像他入團、入黨這些事,是家人老追問他,長征有一些事也是大家問了他之后才知道的。其他的很多事情都是我后來,就是他去世以后才知道的。

李力清講述到,父親后來晚年的時候,不願意接受採訪,有單位的人來找他,寫回憶錄、傳記,他都拒絕。當時自己也不理解,就問父親。父親說自己還能活到今天很不容易了,有那麼多戰友都在過去犧牲了,要寫就寫他們,就宣傳他們。父親本身他這個人不愛宣傳自己,是不是也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他不寫回憶錄,不寫傳記,可能是這個原因。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萬鵬、謝磊)
相關專題
· 人民緬懷網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