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紀念海南解放65周年,重溫紅色記憶

首站帶你走進瓊崖革命“紅船”

2015年04月16日15:04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首站帶你走進瓊崖革命“紅船”

2015年5月1日,海南解放65周年。65年前,中國人民解放軍以“小木帆船打軍艦”展開渡海作戰,堅守孤島、浴血奮戰的瓊崖縱隊全力接應,讓五星紅旗高揚在海南島的上空。65年彈指一揮間,海南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正昂揚闊步在譜寫美麗中國海南篇章的新征程上。本報明起推出大型系列報道《追尋逝去的風雲》,以行進式的報道,報告文學化的寫作手法,重走當年峰火地,重拾戰后回憶,激活那段最為真實的解放海南歷史。

明天推出的首篇報道,我們帶您回到邱氏祖宅——中共瓊崖一大舊址。

1926年6月,“中共瓊崖第一次代表大會”在位於海口竹林裡131號的邱宅召開。中共瓊崖地委成立並選舉產生領導機構,這一在瓊崖人民革命斗爭史上具有劃時代意義的事件,標志著瓊崖革命事業從此有了堅強的領導核心。在海南人民心中,承起革命策源地的邱宅,被喚作瓊崖革命的“紅船”。邱宅留下的最寶貴的遺產究竟是什麼?從這裡走出的王文明、楊善集等革命英烈及其后人又經歷過怎樣的人生?邱宅的主人邱秉衡為何一生都追隨中國共產黨,成為黨最信得過的肝膽相照者?我們的報道將給予您答案。(記者杜穎)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張玉、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