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劉少奇長孫阿廖沙:爺爺是個偉大的人

2015年05月19日09:0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阿廖沙與夫人冬妮婭在劉少奇紀念館參觀。(記者趙晶 攝)

阿廖沙與夫人冬妮婭在劉少奇紀念館參觀。(記者趙晶 攝)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寧鄉5月18日電 (記者趙晶) 今日上午,“劉少奇與抗日戰爭”主題展覽在劉少奇故裡湖南寧鄉開展。劉少奇長孫阿廖沙和夫人冬妮婭參觀了展覽,活動結束后記者對阿廖沙進行了簡短採訪。

阿廖沙1955出生於莫斯科,父親劉允斌是劉少奇的長子。他會說簡單的漢語,但接受採訪還是用俄語,再由秘書進行翻譯。

談到在他心中爺爺是個什麼樣的人,阿廖沙說爺爺在20世紀歷史上是個很偉大的人物,他為抗日戰爭,為新中國成立建設作出了巨大貢獻,我為他感到驕傲,也為自己有這樣一個家庭而自豪。

“今年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中俄都會舉辦系列紀念活動,這個展覽就是其中之一。這些能讓我們更好地銘記歷史,緬懷為我們付出鮮血和生命的革命先輩。”阿廖沙說。

阿廖沙告訴記者,他和夫人已經在廣州定居多年,兒子也在廣州,女兒在莫斯科。家鄉他每年都要回來兩三次,他覺得多看些文獻資料,才能更好地了解爺爺的思想。兒子女兒和小孫女也多次來到紀念館參觀,他們都很認真去看去聽,表現出濃厚的興趣。

現在阿廖沙在俄羅斯亞洲工業企業家聯合會工作,這是一個非商業組織,是促進中俄交流和相互提供幫助的一個平台。他希望盡自己能力為中俄友誼中俄合作做出貢獻。 

相關新聞:

“劉少奇與抗日戰爭”展覽開展式在劉少奇同志紀念館舉行(組圖)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張湘憶、謝磊)
相關專題
· 劉少奇紀念館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