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董俊山:傳播主流文化價值是我們的使命擔當

2016年07月21日14:3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董俊山:傳播主流文化價值是我們的使命擔當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回憶黨的歷史,展望輝煌前程,激發每一個中華兒女為實現百年夢想貢獻智慧和力量,經中央宣傳部批准,學習出版社會同有關單位組織策劃了“信仰的力量——紀念建黨95周年全媒體系列活動”,並召開文獻紀錄片《信仰的力量》研討會。

系列活動認真貫徹落實中央關於“傳統媒體和新媒體融合發展”的要求,採取傳統出版和新興出版相結合的方式,電視、網絡、圖書同時推出,線上、線下相互貫通。內容包括“四個一”,即一部紀錄片:《信仰的力量》﹔一部微視頻:《歷歷在幕》﹔一本書:《中國共產黨歷史知識問答》﹔一個活動:“九十五載輝煌——黨史黨建知識競賽”。

紀錄片《信仰的力量》以人物故事為載體,從共產黨人的成長軌跡、思想高度、人生感悟等方面入手,全面展現在1921年到2016年整整95年的時間裡,從血雨腥風、戰火紛飛的革命時期到意氣風發、激情燃燒的建設時期,再到波瀾壯闊、生機勃勃的改革時期,中國共產黨人對信仰矢志不渝的追求和中華民族苦難輝煌的歷程。

《信仰的力量》和《歷歷在幕》已經被中宣部辦公廳、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辦公廳確定為“紀念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主題出版重點出版物”。

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大會上的講話中指出:“中國共產黨之所以叫共產黨,就是因為從成立之日起我們黨就把共產主義確立為遠大理想。我們黨之所以能夠經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奮起,歸根到底是因為我們黨有遠大理想和崇高追求。”總書記的講話深刻揭示了信仰的磅礡力量。

學習出版社始終堅持“導向正、高品質、有特色、優而強”的辦社方針,近幾年來推出了圖書《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讀本(2016年版)》等和政論片《百年潮·中國夢》《勞動鑄就中國夢》等一批闡釋黨的方針理論、宣傳黨史國史、傳播主流文化價值的優秀作品。今后將繼續探索、繼續努力,為廣大讀者、觀眾提供更多更好的精品! 

——摘自學習出版社社長董俊山在大型歷史文獻紀錄片《信仰的力量》研討會上的發言(2016年7月20日)

(責編:楊文全、謝磊)
相關專題
· 專題資料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