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邢衛國:《信仰的力量》,一部宏偉博大的“歷史長詩”

2016年07月22日11:16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邢衛國:《信仰的力量》,一部宏偉博大的“歷史長詩”

縱觀《信仰的力量》,有以下特點:

一是制作考究,結構嚴謹,磅礡大氣,實現了藝術性和思想性的統一。這部紀錄片以人物故事為載體,將鏡頭對准中國共產黨的優秀兒女,以當代視角回顧了中國共產黨九十五載的光輝歷程,重現了這段波瀾壯闊的歷史畫卷,以新視角、新史料、新表達、大制作,用影像譜寫了一曲浩然長歌。

該片講述的是一個個鮮活的人物故事,通過客觀紀實、白描等手法,抒發出故事人物的豐富情感和強大精神力量,這便是“不忘初心”,便是一代代優秀共產黨人用生命堅守的共產主義信仰。中國共產黨的奮斗歷程正是無數共產黨員孜孜不倦追求共產主義信仰的過程。

二是有思想、有溫度、有品質。該片堅持正確導向,突出思想內涵,唱響主旋律,傳播正能量。通過不同歷史時期的先鋒人物故事,充分反映了共產黨始終與人民同行的情懷和擔當。該片力求史料性和新聞性相結合,把回顧歷史與反映時代變化相結合﹔力求故事性與思想性相結合,通過感人故事、生動細節展示共產黨人的不懈追求和堅定意志﹔力求政治性與創新性相結合,在確保重要史實、重要事件、重要人物真實的同時,在敘事表達等方面力求創新,增強了吸引力和感染力。 

——摘自新華社中國新華新聞電視網副總編輯、CNC中文台台長邢衛國在大型歷史文獻紀錄片《信仰的力量》研討會上的發言(2016年7月20日)

(責編:楊文全、謝磊)
相關專題
· 專題資料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