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獨家稿件

李向前:任何年齡段的人都可以在長征中找到精神追求 

2016年10月25日16:5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0月25日電 (記者 李葉)為紀念紅軍長征勝利八十周年,八集歷史紀錄片《永遠的長征》於近日在中央電視台綜合頻道(CCTV—1)與廣大觀眾見面。今天,該片的主創人員總編導徐海鷹、總撰稿李向前、制片人余虹做客人民網視頻訪談,與網友一起談談這部紀錄片的創作思路和風格。

在訪談中,李向前談到,今天的我們不需要像當年的紅軍戰士一樣,突破在艱難的環境下突破敵人的“圍剿”。但是,不論哪個時代,每個人都要有一種精神,支撐著人們去達到某種目標。這種精神層面的東西應該是永恆的。不論是什麼年齡段的人看到這部記錄片時應該吸收這種精神追求。

徐海鷹說,從長征中,可以從中找到民族的自信。有了這份自信,可以克服一些困難。對於拍攝《永遠的長征》來說,正是因為有了這份自信,才能做到全景式、史詩性地忠實呈現長征歷史。

(責編:李葉、謝磊)
相關專題
· 專題資料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