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分享

湖北舉行紀念“黃麻起義”勝利90周年大會

2017年11月14日07:4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紅安11月13日電  (記者范昊天)13日上午,湖北省紀念“黃麻起義”勝利90周年大會在湖北省黃岡市紅安縣黃麻起義和鄂豫皖蘇區革命歷史紀念館舉行,湖北省委、省直機關有關負責同志,參加過黃麻起義的老紅軍、烈士家屬代表,當地干部群眾代表等150人參加了紀念大會。

  “小小黃安,人人好漢。銅鑼一響,四十八萬。”90年前,面對白色恐怖的陰影,黃安(今紅安)、麻城兩縣數萬農民武裝打響了鄂豫皖地區武裝反抗國民黨右派的第一槍。黃麻起義是繼南昌起義和秋收起義之后,我黨在長江以北地區領導的首次農民武裝起義,為后來創建鄂豫皖根據地和紅四方面軍起了先導作用,黃安也成為中國工農紅軍的重要誕生地。


  《 人民日報 》( 2017年11月14日 11 版)

(責編:常雪梅、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