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紀念劉少奇同志誕辰119周年座談會在京舉辦

2017年11月23日10:10    來源:人民論壇網

原標題: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十九大報告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終。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六十多年前,共和國的先輩們用奉獻和犧牲開拓出一個新的中國,開辟出一片新的天地。精神豐碑,薪火相傳,激勵著人們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繼續朝著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目標奮勇前進。

11月17日上午,為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紀念劉少奇同志誕辰119周年,由劉少奇故裡管理局和華夏少奇文化發展中心共同主辦的專場座談會在京舉行。全國人大財經委員會副主任、劉少奇同志之子劉源主持會議並講話,第九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彭佩雲,劉少奇同志長女劉愛琴,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原會長陳昊蘇,軍事科學院世界軍事研究部原副部長、少將羅援等同志出席會議。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研究員黃崢介紹了出席座談會的嘉賓。

全國人大財經委員會副主任、劉少奇同志之子劉源主持並發言 攝影/朱丹青等

劉源上將回憶起與父親相處的時光。劉少奇同志曾對他說:“我的一生隻做過一件事情,就是群眾的事情﹔隻做過一項工作,就是群眾的工作。”劉源表示,今天在這裡紀念父親劉少奇,其實更是共同緬懷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和為革命事業不懈奮斗、犧牲生命、做出貢獻的所有人民群眾。我們紀念老一輩革命家和人民群眾,是為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繼續前行,貫徹和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從勝利走向勝利。

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原會長陳昊蘇 攝影/朱丹青等

 

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原會長陳昊蘇表示,劉少奇同志對中國革命的進程、中國人民的解放和中華民族復興事業做出了多方面的偉大貢獻。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指引我們踏上新征程。紀念革命先輩為中國夢付出的努力,不忘初心,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接續奮斗。

陳昊蘇現場賦詩一首緬懷劉少奇同志:

春秋偉業駐人間,日月清明共九天。

終身奮斗勤不朽,犧牲一己志無前。

乾旋坤轉新邦立,義膽忠肝正氣宣。

歷史恢弘民意寫,光榮又創后來篇。

軍事科學院世界軍事研究部原副部長、少將羅援 攝影/朱丹青等

羅援少將表示,時空變換,不變的是對理想的追求和執政為民的信念,是來自於人民群眾、服務於人民群眾,是堅持實事求是、依法治國、從嚴治黨的原則。

2018年是劉少奇同志誕辰120周年,劉少奇紀念館館長羅雄同志表示 ,將學習貫徹十九大重要精神,召開紀念劉少奇同志120周年的系列學術研討會、出版紀念文學作品、組織舉辦專題展覽、文藝演出等活動。(錢信忠)

圖為座談會大合影 攝影/朱丹青等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