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上海毛澤東舊居陳列館重開 部分展品為首次展出

2018年01月05日08:3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上海毛澤東舊居陳列館重開 部分展品為首次展出

位於上海靜安區的上海毛澤東舊居陳列館修繕兩年后近日重開,展出了一批新的珍貴展品,還增加了多個互動屏幕,以展現毛澤東在上海期間工作和生活的歷史,為前來參觀的群眾上了一堂生動的“黨課”。

重新開放的上海毛澤東舊居陳列館位於上海靜安區茂名北路120弄5、7、9號(原慕爾鳴路甲秀裡317、318、319號),是毛澤東1924年第十次來到上海工作時所居住的地方,也是他在上海居住時間最長並和楊開慧一起開展革命工作的住所,具有重要的歷史人文價值。

建成於1915年的甲秀裡是典型的磚木結構老式石庫門住宅,毛澤東一家當時居住在7號一樓,二樓居住著蔡和森與向警予。2015年,上海毛澤東舊居陳列館開始了兩年的閉館修繕,力求“修舊如舊”,再現甲秀裡原有風貌。

為進一步展示毛澤東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11次到上海的活動足跡,尤其是1924年毛澤東居住在甲秀裡的這段歲月,上海毛澤東舊居陳列館增補了一批展品。

毛澤東舊居陳列館重新開放吸引了大量參觀者。據介紹,重開第一天,陳列館接待了近500名參觀者。

靜安區文物史料館副館長朱潤介紹,考慮到陳列館的主體建筑是上百年歷史的老樓,因此特別設定了“最大瞬時承載量”,以提供更好的參觀體驗。“目前,靜安區已推出‘騎著單車去博覽’這一集合區內博物館資源的騎行線路圖,包括上海毛澤東舊居陳列館等在內的諸多紅色場館都已納入其中,未來我們希望能夠進一步整合和串聯紅色資源,助力上海打造建黨故事傳播高地。”(新華社上海1月4日電 記者 周蕊、吳霞)

(責編:楊麗娜、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