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分享

紀念毛澤東《對晉綏日報編輯人員的談話》 發表70周年研討會在京召開

2018年04月02日08:4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4月1日電  (夏康健)紀念毛澤東《對晉綏日報編輯人員的談話》發表70周年暨中國特色新聞學學科建設研討會3月31日在北京召開。會議以“紀念毛澤東《對晉綏日報編輯人員的談話》發表70周年”和“中國特色新聞學學科建設”為主題,圍繞毛澤東《對晉綏日報編輯人員的談話》專題研究、我國新聞事業發展、中國特色新聞學科建設等內容進行研討。

  毛澤東《對晉綏日報編輯人員的談話》是1948年4月2日毛澤東對《晉綏日報》和新華社晉綏總分社編輯人員所發表的重要談話。與會者認為,這篇講話是當前中國特色新聞學研究的思想起點和理論基點,其中所包含的核心原則如黨性和人民性相統一原則,時至今日仍具有指導意義。

  本次研討會由教育部社會科學委員會、中國新聞史學會、中國高等教育學會新聞學與傳播學專業委員會新聞學研究會、中國人民大學新聞學院、山西省晉綏文化教育發展基金會、呂梁學院等聯合主辦。全國新聞院校120多名教師參會。


  《 人民日報 》( 2018年04月02日 11 版)

(責編:姜萍萍、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