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分享

人民日報社論:始終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熱烈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九十七周年

2018年07月01日07:1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時間砥礪信仰,歲月見証初心。7月1日,我們迎來中國共產黨成立97周年。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大上指出:“偉大的事業必須有堅強的黨來領導。隻要我們黨把自身建設好、建設強,確保黨始終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就一定能夠引領承載著中國人民偉大夢想的航船破浪前進,勝利駛向光輝的彼岸!”在慶祝黨的生日的時候,全黨同志要響應總書記“始終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偉大號召,在新時代展現新作為,書寫我們這一代人的光榮。

  今天的中國,正在向著歷史的山巔行進。中國共產黨人的奮勇開拓與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形成穿越時空的激昂合奏。“紅色理論家”鄭德榮,畢生追求馬克思主義真理之光﹔植物學家鐘揚,以顆顆種子造福萬千蒼生﹔“當代愚公”黃大發,修完“生命渠”又帶領村民走上致富路﹔諾貝爾獎獲得者屠呦呦,年近九旬還在為中醫藥創新繼續探索……在改革創新最前沿奮力爭先,在脫貧攻堅戰場上闖關奪隘,在基層治理第一線躬身實踐,神州大地上,千千萬萬共產黨員正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干在實處、走在前列。

  回首97年發展歷程,我們黨緊緊依靠人民,跨過一道又一道溝坎,取得一個又一個勝利,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新的歷史方位賦予我們新的歷史使命。前行於百尺竿頭,發展正中流擊水,任務千頭萬緒,挑戰無處不在。8900多萬黨員唯有始終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堅定舍我其誰的信念、勇當尖兵的決心,勇擔使命、奮發有為,做開拓者、當實干家,才能不負歷史重托,創造屬於新時代的光輝業績。

  始終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就要不忘初心,以造福人民為最大政績。我國社會主要矛盾轉化為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不隻意味著全面小康一個不能少、一個不掉隊,也意味著還老百姓藍天白雲、清水綠岸﹔不僅要求完善治理提高民生保障水平,也要求依法治國促進社會公平正義。幼有所育、學有所教、勞有所得、病有所醫、老有所養、住有所居、弱有所扶,這是我們黨對人民的承諾。新時代再出發,我們要始終與人民心心相印、與人民同甘共苦、與人民團結奮斗,讓人民生活更加幸福、更有尊嚴。

  始終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就要牢記使命,將改革開放進行到底。今年是改革開放40周年。經濟社會發展蹄疾步穩,發展質量和效益還有待提升﹔改革廣度深度壓茬拓展,各項改革舉措的落地任務繁重﹔中國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要求我們更加准確把握國際形勢,樹立正確的歷史觀、大局觀、角色觀……歷史從不眷顧因循守舊、滿足現狀者,機遇屬於勇於創新、永不自滿者。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打好三大攻堅戰、為人類作出更大貢獻,需要一大批“闖將”“尖兵”沖鋒陷陣。新時代再出發,我們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歷史擔當,推動改革不停頓、開放不止步,團結帶領億萬人民奮力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

  始終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就要奮發有為,以更硬的肩膀扛起歷史責任。打鐵必須自身硬。黨要團結帶領人民進行偉大斗爭、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必須毫不動搖堅持和完善黨的領導,毫不動搖深入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攻堅克難,共產黨員是排頭兵﹔跨越發展,領導干部是領頭雁。能不能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是不是能夠在其位、謀其政、干其事、求其效,人民期待著我們的擔當,歷史凝望著我們的作為。全黨既要政治過硬,也要本領高強,保持爬坡過坎的壓力感、奮勇向前的使命感、干事創業的責任感,以釘釘子精神做實做細做好各項工作,一步一個腳印將偉大夢想變為中華大地的生動實踐。

  2019年,新中國成立70周年﹔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2021年,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2035年,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2050年,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這些重要時間節點,呼喚著我們接續奮斗、永遠奮斗。踏上萬裡征程,心懷千秋偉業,讓我們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強化“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舉理想之旗、揚奮斗之帆,把黨和人民事業繼續推向前進。


  《 人民日報 》( 2018年07月01日 01 版)

(責編:曹淼、謝磊)
相關專題
· 重要評論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