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分享

銘記歷史 珍愛和平——各地紀念抗戰勝利七十三周年

陸培法  王艷茹

2018年09月04日15:4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9月3日,浙江省湖州市德清縣禹越鎮高橋中心小學的小學生們在聆聽抗戰老兵徐子榮講述抗戰故事。
  謝尚國攝(人民視覺)

9月3日,山東省濱州市沾化區市民來到沾化博物館“渤海忠魂”紅色展廳參觀。
  賈海寧 王建彬 王稼祥攝

9月3日,全國各地紛紛以各種形式,隆重紀念中國抗日戰爭勝利紀念日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紀念日。

位於盧溝橋畔宛平城內的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9月3日舉辦了“勝利歌聲——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73周年抗戰音樂展演活動”。

展演活動在嘹亮的軍樂聲中拉開序幕。在原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樂團一級演奏員張德宏執棒指揮下,由多年參與抗戰館志願服務的北京陽光管樂藝術團演奏了《八路軍進行曲》、《到敵人后方去》、《保衛黃河》……

一首首不朽的經典樂章,把觀眾帶回到艱苦卓絕的抗戰歲月,再次聆聽全民族萬眾一心誓死抗戰的吼聲,讓人們在樂曲聲中領略到“正義必勝、和平必勝、人民必勝”的力量。

9月2日,為紀念抗戰勝利73周年,廣東廣州市黃埔區在黃埔軍校舊址紀念館,發行“黃埔軍校紀念郵冊”,多枚黃埔軍校題材郵票正票被收錄。當天首發的“黃埔軍校紀念郵冊”,以“序言”、“軍校成立”、“東征北伐”、“合作抗日”、“杰出學員”、“黃埔精神”為章節,介紹黃埔軍校自1924年創辦以來所發生的大事。

9月2日,“蘇中抗戰老報館”在揚州高郵正式開館。據介紹,該館是全國第一家抗戰報紙博物館,館名由向守志上將題寫,館內珍貴的抗戰史料均由當地知名集報家朱軍華提供。

(責編:王楠、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