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黨史文化宣傳“飛入百姓家”

劉紹衛

2019年01月15日08:21    來源:廣西日報

原標題:黨史文化宣傳“飛入百姓家”

  偉大的時代催生偉大的思想,偉大的思想引領偉大的時代。黨史文化宣傳教育在新時代要找准坐標,展現新作為,不斷創新黨史文化宣傳教育工作的方式。

  以大格局支撐黨史文化宣傳的體系。黨史文化宣傳不是獨奏而是交響曲。隻有以大胸懷提升黨史文化宣傳的能力,才能發揮優勢,打造黨史文化宣傳教育品牌,推動黨史文化宣傳的社會化。2018年,廣西的黨史、宣傳、旅游、教育、團委等部門,相繼聯合開展了“初心永駐”黨史國史宣講活動、“2018年廣西紅色旅游進校園試點和新時代愛國主義教育活動”、“改革開放我知道,自治區成立60周年我了解”黨史知識競賽活動等,通過開展紅色文化“第一課”活動,內聯外合,發揮不同部門的黨史宣傳優勢,實現黨史文化與現代教育的有機結合,構建黨史文化宣傳體系,打造群眾喜聞樂見的“紅色課堂”,形成黨史宣傳大格局。

  以大作為展現黨史文化宣傳的活力。當前,輿論環境、媒體格局、傳播方式正在發生深刻變化,這需要我們做足功課,結合周密的策劃和嚴密論証的選題,形成黨史宣傳教育工作的系統思路,進一步加強與現代宣傳手段、宣傳方式的結合,與新媒體深度融合,通過融通話語體系和表達方式,不斷在方式方法上進行創新,以廣大群眾喜聞樂見的宣傳方式,推動黨史文化宣傳的大眾化。廣西黨史部門緊扣當前“互聯網+”的趨勢,創新黨史宣傳方式,聚焦互聯網黨史文化宣傳主戰場,舉辦了“信仰伴我成長”首屆廣西黨史微視頻大賽。在《廣西日報》開設“初心照亮前程”黨史教育專欄,用紀實文章、朴實語言,圍繞“初心照亮前程”主題,觸碰讀者內心柔軟之處,符合當代讀者的審美心理。該專欄以更接地氣的方式、更有代入感的話語,既講大道理,又講貼心話,避免用缺乏生活氣息的理論話語進行講述,增強黨史宣傳教育的溫度、厚度和深度,讓黨史文化宣傳“飛入尋常百姓家”,發揮黨史文化引領社會主義主流文化的效能,真正肩負起引領社會主義主流文化的使命擔當。

(責編:曹淼、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