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中央檔案館新聞發言人就網傳所謂“毛澤東未發表文革詩詞”答記者問

2019年04月17日13:27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4月17日電 據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網站消息,近日,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中央檔案館新聞發言人就網傳所謂“毛澤東未發表文革詩詞”一事,回答了記者的提問。原文如下:

記者:前段時間,網上出現一個以所謂“毛澤東未發表文革詩詞”“國家檔案館老干部解密:毛主席未發表過的詩詞”等為題的文章。請問這些文章中所提到的“文革詩詞”是真的嗎?

新聞發言人:這是過去數年間曾多次被惡意翻炒的文章,更換了很多個標題。此文打著“解密”檔案的旗號,作者被包裝為中央檔案館“老干部高文明”,並宣稱帖子中“公布”的17首詩詞是他“在中央檔案館工作時收集的”。經中央檔案館查核,此帖標注的作者“老干部高文明”查無此人。中央檔案館、國家檔案局所屬事業單位有一名在職干部與“高文明”同名,但其本人從未在檔案保管部門工作過,也對此文完全不知情。同時,經認真核查中央檔案館館藏的毛澤東詩詞檔案,沒有此帖中提及的所謂17首毛澤東詩詞。這些詩詞全部是偽作。

記者:謝謝你們澄清了事實,讓社會大眾了解了真相,提高了警惕。

(責編:曹淼、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