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不忘來時路 奮進新時代——“講好上海紅色故事”展示活動在上海舉行

2019年05月17日12:3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5月17日,上海師范大學聯合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中共一大紀念館、中共二大紀念館、中共四大紀念館、上海市毛澤東思想研究會、康健街道黨工委、奉賢海灣旅游區黨工委和虹橋街道黨工委等8家單位將開展“不忘來時路 奮進新時代”主題的“講好上海紅色故事”展示活動。

活動現場,不同年代、不同崗位的12名校內外師生將圍繞“開天辟地、敢為人先,堅定理想、百折不撓,立黨為公、忠誠為民”的建黨精神,立足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歷史進程,立足五四運動百年的偉大實踐,立足上海“黨的誕生地”的光輝歲月,生動講述上海的紅色故事。

他們中年齡最長的是今年67歲的上海師范大學馬院老教授協會馬依依副教授。她將結合上海解放初的親身經歷和思政課教師的敏銳視角,生動講述陳雲同志運用我黨“全國一盤棋”策略,親自部署打贏沒有硝煙的“兩白一黑”戰役,鞏固上海新生人民政權的故事。他們中年齡最小的是中共四大紀念館志願者、魯迅中學高二學生王文杰同學。他將通過高中思政課本知識的學習,講述中共四大召開的時代背景、歷史意義等。

“歷史是最好的教科書”是習近平總書記對歷史的理解。此次,上海師范大學聯合校外單位開展講好上海紅色故事的活動,就是要充分利用上海豐富的紅色資源,在思政小課堂和社會大課堂中將紅色資源背后的故事講出來,讓紅色資源“活起來”,在重溫偉大歷史中不忘初心,牢記新時代的使命擔當。

本次展示的故事是上海師范大學思政課師生在前期深入挖掘、撰寫整理的70個上海紅色故事的部分。上海師范大學將堅持在改革中守正創新,進一步整合校內外資源,推進“講好上海紅色故事”進思政課堂,讓思政課既有理論思想的力度,更有紅色故事的溫度。 

(責編:曹淼、萬鵬)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