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在京召開

2019年06月11日14:1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6月11日電  (曹淼)6月10日至11日,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在北京召開。這是黨和國家機構改革后首次召開的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工作會議。

會議深入學習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重要論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論述深刻闡明了黨史和文獻工作的地位作用、基本要求、根本任務、科學方法,為做好新時代黨史和文獻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

會議總結了一年多來全國黨史和文獻工作特別是機構改革的情況,認為機構改革為黨史和文獻工作帶來了新氣象新面貌,黨史和文獻部門要增強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振奮精神,積極作為,奮力開創新時代黨史和文獻工作新局面。

會議對近期全國黨史和文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要求黨史和文獻部門圍繞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著眼重大時間節點,廣泛凝聚各方力量,貫徹落實好工作規劃,以優異成績迎接新中國成立70周年。

會議對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提出要求,希望黨史和文獻部門積極發揮自身優勢和業務專長,在主題教育中走在前列、作出貢獻。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各副省級城市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和中央黨校、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軍事科學院、中國社會科學院、中國浦東干部學院、中國井岡山干部學院、中國延安干部學院有關部門負責同志100余人參加會議。

(責編:曹淼、萬鵬)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