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廣東佛山開展“紅色地標”融媒宣傳活動 傳承紅色精神

2019年07月25日14:59    來源:佛山市文明網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扎實推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在網絡空間掀起“牢記初心使命,傳承紅色基因”的熱潮,廣東省佛山市委宣傳部會同佛山市網信辦、佛山市文明辦、佛山市創建辦和佛山電台制作,於2019年4至7月開展了“佛山紅色地標”融媒宣傳活動。

  

佛山紅色地標之一:三水人民抗日紀念碑。圖片來源:佛山電台

  活動組織專家學者、網媒記者實地走訪佛山市五區具有代表性的紅色革命遺址和愛國主義教育基地,邀請相關人士講述、還原紅色歷史,帶動市民群眾網上打卡“佛山紅色地標”,一起重溫革命歷史、分享奮斗故事,一起傳承紅色基因、砥礪前行力量。

  一、精心選點 帶動群眾網上打卡“紅色地標”

  “佛山紅色地標”融媒宣傳活動精心選取佛山市五區共15個既有代表性又有影響力的紅色革命遺址或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採取“一地一策一制作”模式,針對每一地標分別採制一篇集合圖文視頻的微信推文及一條4分鐘左右的錄音廣播;同時,由佛山電台FM94.6頻道逢周三早上8點、傍晚6點的兩大黃金時段進行推介,並在“文明佛山”、“佛山電台”微信公眾號等網絡渠道廣泛傳播,帶動廣大市民群眾網上打卡“佛山紅色地標”。

  二、加強把關 確保史實真實性和客觀性

  “佛山紅色地標”融媒宣傳活動的採制過程扎實、嚴謹。每到一個“紅色地標”現場採訪,記者均認真拍攝圖片、視頻,全面了解史實;針對每個“紅色地標”都訪問了革命者后輩及現場參觀學習者等,通過他們的親歷視角,將“保護紅色遺產、弘揚紅色文化、傳承紅色基因”的主題自然帶出;對於採寫好的稿件,每一篇都由市委宣傳部、市網信辦、市文明辦和市委黨史研究室等部門嚴格把關,確保史實客觀、准確、精煉,讓每一篇融媒報道更接地氣、受眾喜聞樂聽。

  三、網媒推送 掀起紅色基因傳承熱潮

  社會各界對“佛山紅色地標”融媒宣傳活動反響熱烈,除“佛山電台”、“946民生直通車”、“順德901”等電台微信矩陣聯合推送外,“佛山發布”、“文明佛山”、“佛山市國防教育”等黨政部門的雙微一端各新媒體平台也同步推送。“佛山紅色地標”融媒宣傳活動目前網上總閱讀量已超20萬,獲點贊和評論超過3000次,還獲得中央文明網等高端平台刊載。

  四、持續發力 打造紅色課堂和網上基地

  “佛山紅色地標”融媒宣傳活動第一批共15期融媒報道有效拉近了“紅色地標”與市民群眾之間的距離,深受網民好評。從8月下旬開始,該活動計劃走訪更多的“紅色地標”,再採制第二批15期融媒報道,運用新媒體手段、網絡化手段將全市紅色資源打造成為黨員干部參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紅色課堂,建設成為開展黨性教育、愛國主義教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的網上基地,引導全市人民從黨的光輝歷史中汲取力量、繼續前行。(佛山市委網信辦)

(責編:趙晶、謝磊)
相關專題
· 專題資料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