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錦州遼沈戰役紀念館:一部紅色歷史的時光機 

2019年07月26日12:48    

遼沈戰役紀念館位於遼寧錦州,佔地18.8萬平方米,主體建筑8600平方米,將中國傳統建筑特色和軍事主題融為一體,以具有紀念性和標志性的門、塔、館建筑為主體,強化中軸線處理,建筑風格獨樹一幟,為國家AAAA級景區、中國紅色旅游經典景區。

園區大門經典建筑

雕像在余暉中映照

2008年3月1日起,遼沈戰役紀念館作為全國首批博物館、紀念館向社會公眾實行免費開放,園區已成為集歷史研究、文化傳播、藝術博覽、旅游休閑等功能於一體的大型軍事主題公園。

園區內滿眼的綠色

館內基本陳列設有序廳、戰史館、支前館、英烈館和全景畫館。展館就像一部龐大的時光機器,承載著無數游客在隆隆的炮聲和戰士們的拼殺聲中“親臨”戰場,和幾十萬將士一起,經歷那場對新中國具有轉折意義的大決戰——遼沈戰役。

歷史的凝望

館內立體展品

館內陳列

館內陳列

置身於展館內,無數飽經歲月的珍貴展品,帶領我們在歷史中重溫崢嶸歲月,回顧經典瞬間,銘刻紅色記憶。

(教雅菠 董士陽 才紅梅)

(來源:學習強國——遼寧學習平台)

(責編:高巍、李源)
相關專題
· 專題資料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