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紀念館裡的“講解藝術節”——抗戰館講解員與全國紅色旅游五好講解員在先鋒講堂同台交流

2019年08月08日09:45    來源: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

原標題:紀念館裡的“講解藝術節”——抗戰館講解員與全國紅色旅游五好講解員在先鋒講堂同台交流

7月19日,120名紅色旅游五好講解員代表來到抗戰館,他們是由全國文化和旅游系統選派,來抗戰館觀摩交流,還有駐京某空軍部隊官兵、東方基金管理有限責任公司黨員共150多人,他們共同參加了抗戰館“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民族先鋒大講堂活動。

在抗戰館學術報告廳,大家首先面向鮮艷的黨旗,由南昌市八一起義紀念館周甜同志領誓,重溫入黨誓詞。

隨后大家聆聽了“國之歌、心之聲”抗戰音樂公開課。

抗戰館講解員吳康喬和周耐講述了《義勇軍進行曲》曲折的創作歷程和歌曲背后的感人故事。

最后,大家齊聲高唱《義勇軍進行曲》。

在“初心不改、使命永恆”紅色故事會上,4名講解員先后登台,為大家講述了精彩的紅色故事。

抗戰館講解員吳康喬動情地講述了延安時期“丑媽媽的故事”,丑媽媽的大公無私,為孩子們搭建起一片學習的天空,讓大家由衷的感到丑媽媽的真善美!

抗戰館講解員李洋,一人分飾陳毅等多個角色,生動地講述了“新四軍軍歌”的創作和誕生過程﹔

南昌市八一起義紀念館講解員周甜講述了“有一種精神氣吞山河”,配上感人的歷史照片,讓現場的聽眾感覺仿佛自己是九八年在九江抗洪大堤上的解放軍官兵﹔

韶山毛澤東同志紀念館講解員李瑛深情地講述了“把初心牢記,把使命擔當——毛主席與六位親人”。

台上的講解員語音甜美、表演生動、故事感人,現場聽眾深受教育與感染。

抗戰館講解員與全國紅色旅游五好講解員把這次活動作為一次難得的交流業務機會,同台切磋技藝,共同學習提高。

台上講解員熱情認真講解,技藝精湛﹔台下講解員全神關注領會要義,學習業務。多名講解員現場記錄攝像,生怕錯過難得的學習機會。

之后,大家在講解員的引領下來到主展廳,序廳屏幕上寫著的“歡迎全國紅色旅游五好講解員來到抗戰館觀摩交流”的熱情標語。

大家先后參觀了《偉大勝利 歷史貢獻》、《為抗戰吹響號角——中國共產黨與抗戰文化》兩個主題展覽。

抗戰館講解員和全國紅色旅游五好講解員一邊參觀一邊交流心得體會。

通過這場“學抗戰、守初心、擔使命”專題現場教學,雙方講解員都感到受益匪淺。

大家表示,要爭做“政治思想好、知識儲備好、講解服務好、示范帶頭好、社會影響好”的講解員,在本職崗位上,用奮斗書寫我們的多彩年華,讓共和國的紅色更鮮艷。

參加民族先鋒大講堂活動的一位軍官說到,“今天我們部隊官兵非常榮幸地趕上了抗戰館講解員和參加培訓的全國紅色旅游五好講解員同台講述紅色故事,我們深受教育和鞭策。作為新時代革命軍人,我們深感使命責任重大,不僅不能讓歷史重蹈覆轍,更要堅決捍衛祖國日益輝煌的成就和中華民族的發展利益,用強軍目標引領奮斗征程”。

(責編:高巍、趙晶)
相關專題
· 專題資料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