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學習黨史國史是黨員干部的必修課——

《國史知識1000題》出版

2019年08月28日18:16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國史知識1000題》近日由人民日報出版社正式出版發行。該書以問答的形式按照年代順序記錄了新中國成立及成立以來的重要歷史事件和重要成就,是廣大讀者學習國史知識的通俗讀物。

“歷史是最好的教科書。學習黨史、國史,是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把黨和國家各項事業繼續推向前進的必修課。這門功課不僅必修,而且必須修好。” 學習歷史,可以使我們更加深刻全面地了解過去,了解過去的艱難與奮斗,了解過去的成就與輝煌。學習歷史也可以讓我們更好地認識今天和珍惜今天,從而去開創更加美好的明天。《國史知識1000題》用1000個問答濃縮記錄了與新中國有關的重要會議、重要文件、重要事件,以及新中國在政治、經濟、科技、法律、文化、生態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該書有助於廣大黨員學習和了解新中國的發展和成就,可以作為黨員學習國史知識的參考教材。同時,該書中還附有國史知識競賽的試題和答題卡,可作為黨組織和黨小組集體學習時的測試試卷,方便對黨員的學習效果進行檢測。

學史使人明智,廣大黨員可以《國史知識1000題》為參考,認真學習新中國歷史,在承繼歷史中堅定發展方向,不斷開拓創新,為實現中國夢而努力奮斗。(周海燕)

(責編:呂騰龍、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