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新中國70年我知道”網上互動問答活動啟事

2019年09月24日08:3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中宣部宣教局、中國文明網、人民網共同組織開展“閃光的足跡——我在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等你”大型網絡文明傳播活動。作為此次大型網絡文明傳播活動的系列活動之一,“新中國70年我知道”網上互動問答今日正式推出。

一、活動宗旨

高揚愛國主義主旋律,匯聚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優質資源,以新中國成立70年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的光輝歷程、偉大成就、重大事件、英雄模范等為主體內容,推出網上互動問答,向廣大網民特別是青少年宣傳普及黨史、新中國史知識,引導人們自覺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進一步煥發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熱情,堅定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信心和決心。

二、活動時間

2019年9月24日至10月21日

三、活動形式

活動採取網上互動問答方式,每周推出1期,共4期。網友點擊“開始答題”按鈕,自動從題庫抽取10題作答。答題滿分者可填寫姓名、手機號、地址等信息,並參與抽獎。每期答題結束后,主辦方通過抽獎程序,抽取一二三等獎和幸運獎,並在中國文明網、人民網PC端和微信公號發布獲獎名單。

 

微信掃碼參與活動

四、獎項設置

每周一期答題結束后,主辦方從當期所有答題滿分的網友中隨機抽取70位獲獎網友。其中:一等獎1名,獎勵華為P30手機一部﹔二等獎2名,獎勵華為榮耀手表Magic一塊﹔三等獎10名,獎勵精美紀念品一份﹔幸運獎57名,獎勵精美文創產品一份。

4期共獎勵華為P30手機4部、華為榮耀手表8塊、精美紀念品40份、精美文創產品228份。

 

 

(責編:高巍、謝磊)

特別策劃

    壯麗70年
    記者再走長征路
    對話兩代體育人
    大國小家70年圖片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