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張華:用生命詮釋崇高宗旨

楊悅

2019年09月25日08:11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張華:用生命詮釋崇高宗旨

張華,黑龍江虎林人,1958年10月出生,1977年1月入伍,生前系原解放軍第四軍醫大學二大隊學員。

1982年7月11日,陝西省西安市灞橋區新筑鄉69歲的魏志德老人,在公共廁所被沼氣熏倒,落入糞池內。正在附近的張華聽到呼救聲,立即跑到現場,毫不猶豫地下到3米深的糞池,奮力搶救魏志德老人,不幸被濃烈的沼氣熏倒在糞池中,因嚴重中毒窒息,搶救無效,光榮犧牲,年僅24歲。

1982年7月18日,原解放軍第四軍醫大學召開表彰大會,授予張華同志革命烈士、優秀共產黨員稱號,並追記一等功。同年11月25日,中央軍委追授張華“富於理想勇於獻身的優秀大學生”榮譽稱號。1984年6月,西安市在張華犧牲的地方建立了烈士紀念碑。2009年,張華當選為100位新中國成立以來感動中國人物。

張華在日記中曾寫道:“雷鋒呵,我的戰友,你的生命在我身上延續,你的熱血在我身上奔騰,你的思想在我身上扎根!”張華用生命踐行我軍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崇高宗旨,成為軍校大學生的杰出代表。

(責編:吳兆飛、萬鵬)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