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共中央轉戰陝北高端理論研討會舉行 何毅亭講話

2019年12月24日10:12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中共中央轉戰陝北高端理論研討會舉行

本報訊 (記者 趙波)12月22日,由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科研部和中共黨史教研部、軍事科學院科研部、省委組織部、榆林市委主辦的中共中央轉戰陝北高端理論研討會在榆林舉行。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長何毅亭講話,省委常委、省委組織部部長張廣智,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榆林市委書記戴征社出席。

何毅亭指出,中共中央轉戰陝北,運籌於山峁溝壑,決勝於千裡之外,推動中國革命形勢發生歷史性轉折,由此加快了人民解放戰爭的勝利步伐,催生了新中國的誕生,創造了一個了不起的歷史傳奇。中共中央之所以能夠創造轉戰陝北的歷史傳奇,很重要的在於有我們黨經營陝北20多年特別是中共中央和紅軍長征落腳陝北十幾年所奠定的堅實政治基礎,在於陝北有千百萬真心實意擁護共產黨的人民群眾﹔最關鍵的在於我們黨在遵義會議后經過延安整風確立了毛澤東在中共中央和全黨的核心地位,全黨在毛澤東思想基礎上實現了空前的集中統一和空前的大團結。

何毅亭強調,轉戰陝北期間,中共中央作出一系列重大決策,在中國革命史上寫下輝煌篇章。今天回望和緬懷中共中央轉戰陝北的傳奇歷史,最重要的就是從中汲取有益啟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這是根本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是推動黨和人民事業順利發展的根本前提。

研討會上,部分專家學者作了交流發言,分別從不同角度回顧了黨的光輝歷程,展望了黨和人民事業發展的光明前景。

(責編:王珂園、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