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平津戰役紀念館攜手河北工大舉辦 《大災大難礪軍魂》線上展覽

2020年03月02日17:48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大災大難礪軍魂》線上展覽

“抗震救災、抗洪搶險、抗擊冰雪、阻擊疫情……在一次次大災大難面前,人民子弟兵用無悔的‘逆行’守護著人民的幸福。我很驕傲曾經是他們當中的一員,這一幕幕讓我熱血沸騰。向堅守抗疫一線的軍人們致敬!”身為退伍軍人的馬克思主義理論專業研究生魏大雙看了《大災大難礪軍魂》線上展覽后熱淚盈眶。

日前,在我市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平津戰役紀念館和河北工業大學充分利用網絡思想政治工作陣地,共同主辦線上抗疫專題展覽──《大災大難礪軍魂》,做好大學生思想價值引領,把信心和力量傳遞到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前沿。在抗擊疫情期間,展覽將在河北工業大學網絡思想政治工作平台“北辰之光”持續展出。據統計,展覽上線一周,參觀瀏覽量近萬人次,留言超過千條,大大超過了預期效果。

該展覽通過“參加1976年唐山抗震救災”“參加1998年抗洪搶險”“參加2003年抗擊非典疫情”“參加2008年南方冰凍雪災搶險”“參加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搶險救災”“參加2017年九寨溝抗震救災”和“參加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阻擊戰”七個部分內容,300余幅珍貴照片詳細記錄了在大災大難面前,黨中央、中央軍委一聲令下,英雄的人民軍隊奮勇當先,沖鋒陷陣,為保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和取得搶險救災的勝利作出了突出貢獻,譜寫了一曲曲驚天地、撼山岳的動人贊歌。(記者 劉茵 通訊員 王煒)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