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網絡課程《中共黨史專題講座》第一講

謝春濤: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

2020年07月01日10:2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編者按: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網絡課程由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聯合推出。通過打造網絡課程,將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的精品課、優質課、特色課按照專題在網上公開推出,可以為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和全社會提供更優質、更豐富、更系統的理論學習資源,讓黨的創新理論成果真正“飛入尋常百姓家”。

第一批上線推出的是中共黨史專題講座共設置十二講課程,分別為: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朱毛紅軍與古田會議、遵義會議與長征勝利、國共兩黨與抗日戰爭、延安整風與黨的團結統一、黨奪取全國政權的歷史經驗、建立新中國的構想及其實踐、抗美援朝的決策及其影響、新民主主義向社會主義過渡、黨對中國社會主義建設道路的探索、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與偉大歷史轉折、黨的十八大以來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

一起來聽第一講——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

主講人

謝春濤 中共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 副校長(副院長)、教授

課程簡介

近代以來,在中國和世界舞台上政黨繁多,難以數計,但是像中國共產黨這樣,成立近百年,連續執政70多年,引領中華民族站起來、富起來、強起來,這樣的政黨還很難找到第二個。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應該從歷史中找尋答案。主要講四個問題,一是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建立新中國﹔二是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收拾好國民黨留下的爛攤子﹔三是中國共產黨為什麼犯過嚴重錯誤還能得到人民支持﹔四是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取得現代化建設的巨大成就。

分享到:
(責編:趙晶、鄧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