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紅色國庫事業奠基人——毛澤民”陳列室在韶山揭幕

2020年07月01日13:59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紅色國庫事業奠基人——毛澤民”陳列室在韶山揭幕

湖南日報6月30日訊(記者 劉永濤 通訊員 孫進營 陳慧)“紅色國庫事業奠基人——毛澤民”陳列室今天在偉人故裡湖南韶山揭幕。這是全國第一個以紅色國庫為主題的革命歷史陳列室。

“紅色國庫事業奠基人——毛澤民”陳列室坐落在中國人民銀行韶山市支行。毛澤民同志是黨和國家國庫事業的先驅和主要創建者。1932年至1934年,他時任蘇維埃國家銀行行長和國家金庫主任,帶領工作人員組織建立國庫機構,制定國庫管理條例,維護財稅資金收支秩序,確保國庫資金安全,取得豐碩成果。

中國人民銀行長沙中心支行行長張奎介紹,今年是毛澤民同志誕辰124周年以及《國家金庫條例》頒布實施35周年。陳列室的建成,對總結毛澤民同志領導創建蘇維埃國家金庫的重要史實、研究紅色國庫的重要思想、傳承紅色國庫精神、豐富國庫文化內涵具有重要意義。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