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網站推出紀念建黨百年專欄《黨史百年·天天讀》

2021年01月04日10:15    來源: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

原標題: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網站推出紀念建黨百年專欄《黨史百年·天天讀》

  2021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為幫助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和青少年深入學習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牢記黨的初心和使命,做到知史愛黨、知史愛國,充分發揮互聯網在宣傳普及黨的歷史知識和理論創新成果的重要作用,經認真籌備,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網站《黨史百年·天天讀》欄目近日已正式上線。欄目內容在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微博、微信等新媒體平台同步發布,每日更新。

  該欄目以日歷的形式,結合豐富翔實的歷史文獻和歷史圖片,生動、真實再現中國共產黨帶領中國人民不懈奮斗的光輝歷程,集中展示黨和國家主要領導人的重要論述和理論觀點,系統反映黨的思想理論創立、發展和完善的歷史進程。該欄目既體現黨史宣傳的嚴肅性、權威性,又突出重點,簡明扼要,契合當下網絡傳播特點和網上閱讀習慣,具有良好的可讀性。

  該欄目是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充分發揮黨的歷史和理論研究資源優勢,借助網站和新媒體開展黨史宣傳教育,講好中國共產黨故事的有益嘗試。對於廣大黨員和黨史愛好者深入學習和研究黨的歷史,完整准確地理解和把握黨的思想理論的深刻內涵,對於廣大網民,特別是青少年普及黨史知識,繼承和發揚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將發揮積極的促進作用。(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七研究部網站編輯處 盧佳供稿)

(責編:曹淼、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