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報告會在渝舉行

2021年03月20日15:00 | 來源:重慶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報告會在渝舉行

本報訊 (記者 楊帆 張珺)3月18日,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報告會在我市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國社科院黨組成員、當代中國研究所所長、馬克思主義研究院院長姜輝作宣講報告。市委書記陳敏爾主持報告會並講話。

市委副書記、市長唐良智,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張軒,市政協主席王炯,市委副書記吳存榮出席。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市高法院、市檢察院、重慶大學負責同志,部分老同志出席。

報告會上,姜輝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刻闡述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重點任務和工作要求,全面講解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和歷史性貢獻,並就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了深入解讀。報告既有理論闡釋,又有案例剖析,講出了歷史縱深感和時代現實感,讓與會者深受啟發。

陳敏爾指出,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立足黨的百年歷史新起點作出的重大決策,是全黨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市上下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講話精神,提高政治站位,高標准高質量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突出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以實際行動和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周年。各級領導干部要增強政治自覺,全身心投入,真正學出政治能力,學出堅定信仰,學出理論素養,學出人民情懷,學出責任擔當,不斷從黨史中汲取前進的智慧、奮進的力量。

陳敏爾強調,全市各級黨組織要認真貫徹黨中央部署要求,加強組織領導,把握重點任務,創新方式方法,不斷增強黨史學習教育的針對性有效性。要在用功學上下功夫。更加注重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學習習近平《論中國共產黨歷史》、《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關於中國共產黨歷史論述摘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問答》、《中國共產黨簡史》,著力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做到學有所思、學有所悟、學有所得。要在用情講上下功夫。組織開展專題宣講,領導干部要帶頭在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專題讀書班、專題組織生活會、專題黨課等上廣泛講出來,加強政治引領,講清楚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為國家和民族作出的偉大貢獻、始終不渝為人民的初心宗旨、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形成的重大理論成果、長期奮斗鑄就的偉大精神、成功推進革命建設改革的寶貴經驗。同時面向全社會抓好以黨史為重點的“四史”宣傳教育,引導干部群眾牢固樹立正確的黨史觀,厚植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情感。要在用心看上下功夫。深入挖掘用好重慶紅色資源,打造黨史學習教育基地,推出一批黨史題材精品力作,組織黨員干部參觀學習、接受教育,自覺弘揚革命傳統、傳承紅色基因,更好地把黨史中的寶貴營養轉化為黨員干部的政治素養。要在用力做上下功夫。結合思想實際和工作實際,把改造主觀世界與改造客觀世界結合起來,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與正在做的事貫通起來,把學習教育成效體現在加強黨員干部思想淬煉、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上,體現在為群眾辦實事、增進民生福祉上,體現在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上。

報告會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舉行。市紀委常委、市監委委員,市委各巡視組組長,市委各部委、市級國家機關各部門主要負責人,市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成員等在主會場參加。各區縣、兩江新區、重慶高新區、萬盛經開區設分會場。

18日下午,姜輝來到紅岩革命紀念館與基層黨員群眾進行了宣講互動。19日上午將赴西南政法大學與我市高校師生座談,就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進行深入交流。

(責編:吳兆飛、趙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