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引發熱烈反響

學習百年黨史 汲取奮進力量

2021年03月20日11:03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學習百年黨史 汲取奮進力量

  3月19日,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在廣州舉行。報告會上,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成員、原中央黨史研究室主任歐陽淞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以生動案例介紹了中國共產黨踐行初心使命的百年黨史。報告會引起在場的省委宣講團成員、理論工作者和高校師生代表熱烈反響。

  大家紛紛表示,要持續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從黨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要將學習熱情轉化為推動工作、為民辦實事的扎實成效,做到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以百年黨史促高校立德樹人

  省委宣講團成員、廣東外語外貿大學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胡文濤表示,“報告內容詳實、案例豐富、邏輯嚴密、語言生動,為我們作為省宣講團的成員如何備課講課提供了非常好的范例,我們要好好地學習。”

  令胡文濤印象最深的是,歐陽淞同志在報告中提出從三個維度去聚焦學習:了解黨的百年歷史就是要了解黨的不懈奮斗史、黨的思想探索史和黨的自身建設史。“這三個維度是我們宣講要掌握的非常重要的一個邏輯框架。高校的核心使命是立德樹人。從入校開始,我們就要讓學生了解黨的百年光輝歷程,強化學習黨史后服務人民、服務國家的思想基礎,為黨為國,育人育才。”

  “報告內容深入淺出,聽后很受啟發,也明確了我們接下來學習黨史的思路,讓我們深深感受到黨的百年歷程波瀾壯闊,可歌可泣,創造了人間奇跡,同時它也是一本博大精深的教科書。”省委宣講團成員、省社科院當代馬克思主義研究所所長張造群以“三個堅持”總結了自己聆聽報告會的體會:一是堅持圍繞“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的總要求,以及“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總目的﹔二是堅持把學習黨的奮斗史、理論發展史結合起來,進行全面的學習﹔三是堅持馬克思主義學風,把歷史和現實、理論和實踐結合起來,著力於解決現實問題,通過黨史學習教育更好地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落地生根。

  汲取奮進力量更好為人民服務

  “聽了這場報告會讓我更加堅定信念、鼓舞信心。”省委宣講團成員、廣東外語外貿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2019級研究生曾睿鴻表示,接下來在黨史學習過程中,要更充分地汲取奮進力量,以更好地為人民服務,為國家發展作貢獻。“作為一個在馬克思主義學院就讀的研究生,我會全力將自己的學業和黨史學習教育緊密結合,從黨史中領悟發現當今問題的解決方法﹔作為省宣講團的成員,我會投入到一系列的黨史宣講活動﹔作為學院研究生的支部書記,我將通過‘三會一課’的方式去讓同學們去感悟黨史學習的魅力所在。”

  省委宣講團成員、華南師范大學哲學與社會發展學院2017級本科生太婧慧表示,聽了報告會后,更深刻地認識到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作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師范生,我以后應該更加自覺地去學習好黨史、宣傳好黨史。我將繼續攻讀研究生,將接下來的學業和黨史學習教育融合起來,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並通過宣講去影響到更多的人。”(謝慶裕)

(責編:曹淼、趙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