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在石家庄舉行

2021年03月21日11:49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在石家庄舉行

河北日報訊(記者四建磊、吳韜)根據黨中央部署和要求,3月20日上午,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在石家庄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原院務委員張樹軍作宣講報告。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主持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省政協主席葉冬鬆,正省級老同志劉德旺等出席。

報告會上,張樹軍系統講解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深刻闡釋了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對於總結歷史經驗、認識歷史規律、掌握歷史主動,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奮力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重大意義,全面總結了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和歷史性貢獻,明確指出了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並就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進行了深入解讀。報告站位全局、內容豐富、深入淺出,緊密聯系河北實際,生動鮮活,讓大家加深了理解,深化了認識,進一步增強了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思想和行動自覺。

王東峰在主持報告會時指出,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省委把抓好黨史學習教育作為重大政治任務,作出了一系列安排部署。全省上下要以中央宣講團來冀宣講為契機,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不斷引向深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王東峰提出三點要求。一要堅持政治站位和深化學習教育,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牢把握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把黨的歷史學習好、領悟好,把黨的成功經驗傳承好、發揚好,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強化黨性錘煉,砥礪政治品格,堅定信仰信念,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二要堅持精心組織和廣泛宣傳宣講,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在燕趙大地廣泛興起熱潮。全省各級黨委(黨組)要切實履行主體責任,周密組織,扎實推進,領導干部要以身作則,帶頭示范、帶頭宣講、帶頭踐行。要突出抓好學習培訓,切實加強宣傳宣講,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群眾牢固樹立正確的黨史觀、歷史觀、民族觀、國家觀、文化觀,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三要堅持加強領導和統籌推進,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為動力開創河北改革發展新局面。切實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結合起來,與學習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結合起來,與做好“十四五”開局之年工作結合起來,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著力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辦好“三件大事”、加快“兩翼”帶動發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推動轉型升級、保障改善民生等重點工作,凝心聚力奮斗新時代、開啟新征程,奮力開創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新局面。

報告會以廣電網絡視頻會議形式召開。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班子成員,省軍區、武警河北省總隊主要負責人,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副省級以上老同志﹔省直各單位、各人民團體、駐石省委管理領導人員企業、駐石省屬重點骨干大學、中直駐冀單位主要負責人﹔省各民主黨派主委、駐會副主委﹔省會部分理論工作者、省委黨校干部培訓班次學員、青年講師團成員、高校師生代表,省會群眾代表在石家庄主會場參加報告會。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區、各縣(市、區),省、市、縣直單位和各鄉(鎮、街道辦事處)設分會場。全省共26萬余名黨員干部群眾收聽收看宣講報告。

20日下午,張樹軍到平山縣西柏坡鎮北庄村與基層黨員干部群眾座談,並與老黨員和干部群眾互動交流。

(責編:閆妍、曹淼)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