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在杭舉行

袁家軍主持並講話 姜輝作宣講報告 鄭柵潔葛慧君等出席

2021年03月21日12:02 | 來源:浙江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在杭舉行

本報杭州3月20日訊 (記者 劉樂平 王璐怡) 根據中央統一部署,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20日上午在杭州舉行。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國社科院黨組成員、當代中國研究所所長姜輝作宣講報告。省委書記袁家軍主持報告會並講話。

鄭柵潔、葛慧君和其他副省以上領導干部出席。

在兩個多小時的報告中,姜輝圍繞“學習百年史、踐悟新思想、奮進新征程”的主題,從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充分認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認真研讀黨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和歷史性貢獻﹔深刻把握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六個重點﹔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要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等4個方面進行了系統宣講。報告主題鮮明、內容豐富、系統透徹、令人信服,為全省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上了生動的一課。

袁家軍在主持報告會時強調,全省各地各部門要高標准落實中央部署和要求,守好“紅色根脈”、奮力爭先創優、扛起“五大歷史使命”,努力在黨史學習教育上走在前列、當好示范。要積極踐行“九學九新”,精心組織好黨史專題學習活動,學好用好黨史學習教育的“指定書目”和《習近平在浙江》等自選教材,做到明理增信、入腦入魂,努力交出黨史必修課的高分報表。要抓好關鍵群體、找准重點環節,完善工作機制,創新形式手段,開展好集中性主題宣講活動,把宣傳宣講活動與展示打造“重要窗口”的標志性成果有機結合起來,創新宣傳宣講方式,注重突出“紅船味”“浙江味”,不斷增強宣傳宣講的廣度、深度和社會參與度,做到旗幟鮮明、凝聚人心,營造“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濃厚氛圍。要發揚馬克思主義優良學風,堅持問題導向、效果導向,把學習黨史、總結經驗、觀照現實與推動工作緊密結合起來,不斷提升黨史學習的實效,做到知行合一、善作善成,確保爭創社會主義現代化先行省邁好第一步、見到新氣象。

當天下午,中央宣講團一行還來到嘉興南湖,在南湖紅船旁與基層黨員群眾代表開展現場宣傳、交流互動。21日上午,還將赴浙江大學與師生座談,就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進行深入交流。

宣講報告會採用視頻會議形式舉行,各市、縣(市、區)設分會場,近5000人參加。在杭副省以上老同志,省部屬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高校師生代表、社科界專家學者代表和企業代表在主會場參加報告會。

(責編:閆妍、曹淼)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