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在黑龍江江蘇宣講

重溫歷史牢記根本 紅色基因永續傳承(奮斗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學黨史 悟思想 辦實事 開新局)

2021年03月23日07:5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哈爾濱3月22日電 (記者劉夢丹)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22日上午在黑龍江省哈爾濱市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一研究部主任黃一兵作宣講報告。

  報告會上,黃一兵緊緊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全面總結了我們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和歷史性貢獻,深入解讀了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黃一兵還從深入把握黨史學習教育重點、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等方面進行了系統闡釋。他表示,廣大黨員要通過學習黨史,增強歷史自覺,保持戰略定力,筑牢信仰之基,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不懈奮斗。黑龍江省黨政機關干部、部分高校師生代表、基層干部群眾代表等5500余人分別在主會場和分會場參加了報告會。

  “聽完報告,更加明確了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立德樹人’是高校的使命和靈魂,我們要講好、講活中國共產黨的歷史故事,讓紅色基因在年輕人身上永續傳承。”哈爾濱師范大學黨委書記辛寶忠說。

  宣講期間,黃一兵到東北烈士紀念館與觀眾交流,並到哈爾濱師范大學參加黑龍江省黨史學習教育青年宣講團首場宣講會、黑龍江省委黨史學習教育宣講團集體備課會,進行現場點評和指導。

  本報南京3月22日電 (記者白光迪)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22日上午在江蘇南京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原中央黨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作宣講報告。

  報告會上,李忠杰圍繞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深刻闡述了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系統回顧了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和歷史性貢獻。李忠杰結合江蘇情況,全面介紹了黨史學習教育需要把握的重點,強調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必須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報告會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各設區市、縣(市、區)設分會場。報告會主會場350人左右參加,全省1.5萬多人收看。

  “從光輝黨史中能夠汲取前行的力量,為我們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提供精神動力。”省委宣講團成員、南京師范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王剛說,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把黨史中的寶貴經驗傳授給更多青年學生,讓學生知史愛黨、知史愛國,為學生成為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打下思想基礎,真正做到立德樹人。

  22日下午,李忠杰來到南京梅園新村社區黨群服務中心,與基層干部群眾進行了宣講互動。


  《 人民日報 》( 2021年03月23日 04 版)
(責編:吳兆飛、趙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