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在哈爾濱舉行

黃一兵作宣講報告 張慶偉主持 胡昌升黃建盛陳海波出席

2021年03月23日10:39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22日上午,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在哈爾濱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一研究部主任黃一兵作宣講報告。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主持報告會。省委副書記、省長胡昌升,省政協主席黃建盛,省委副書記陳海波出席報告會。

報告會上,黃一兵系統講解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深刻闡釋了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全面總結了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和歷史性貢獻,明確指出了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並就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行了深入解讀。報告政治站位高遠、理論闡釋深入、案例分析透徹,使大家進一步深化了對“為什麼學、學什麼、怎麼學”的認識,提升了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

張慶偉在主持報告會時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圍繞中國共產黨歷史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論述,我們要以這次中央宣講為契機,深研細悟、把握精髓,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要抓好專題學習感悟思想偉力,緊緊圍繞學懂弄通做實黨的創新理論,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重要講話精神和習近平《論中國共產黨歷史》等重點書目,原原本本學、系統全面學、創新方式學,從中感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蘊含的偉大真理力量,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要開展宣傳宣講強化政治引領,真正把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為國家和民族作出的偉大貢獻、始終不渝為人民的初心宗旨、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形成的重大理論成果、長期奮斗鑄就的偉大精神、成功推進革命建設改革的寶貴經驗講清講透﹔把黨的十八大以來黑龍江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指引下的生動發展實踐和取得的發展成就講清講透。在全社會開展以黨史為重點的“四史”宣傳教育,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群眾、深入基層、深入人心。要壓緊壓實責任務求取得實效,各級黨委(黨組)和黨組織書記要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抓緊抓實,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及辦公室要抓好活動整體設計,領導干部要發揮示范引領作用,大力弘揚馬克思主義優良學風,與“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結合起來,與抓招商、上項目、促發展結合起來,切實把學習成效轉化成干事創業的精氣神,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在我省期間,黃一兵到東北烈士紀念館調研,與青年觀眾進行交流互動宣講﹔參加我省青少年黨史學習教育青年宣講團首場宣講會、省委宣講團集體備課會,進行點評和指導。

報告會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在主會場參加報告會的有:現職副省級領導同志﹔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機關負責同志﹔省紀委監委班子成員,各市(地)黨政主要負責同志,省直單位主要負責同志,民主黨派省委、省工商聯、無黨派人士正廳級領導同志,中央主要新聞單位駐省機構主要負責同志,省屬本科高校黨政主要負責同志,部分省屬企業主要負責同志﹔省委宣講團成員﹔高校師生、人民警察、消防救援人員和企業職工代表。各市(地)設分會場。全省約5500人參會。(記者曹忠義 閆紫謙)

(責編:宋美琪、曹淼)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