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在合肥舉行

冷溶作宣講報告 李錦斌主持並講話

2021年03月24日10:13 | 來源:安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在合肥舉行

3月23日上午,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在合肥舉行。圖為報告會現場。本報記者 吳文兵 攝

按照中央統一部署,3月23日上午,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在合肥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原院長冷溶作宣講報告。省委書記李錦斌主持報告會並講話。省委常委,其他在職省級領導干部出席會議。

報告會上,冷溶以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開篇明義,系統介紹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學習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報告圍繞“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充分認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認真研讀黨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和歷史性貢獻”“深刻把握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要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四個方面進行了全面准確、深入淺出的宣講,深刻闡明了為什麼學黨史、學什麼、怎麼學的問題,進一步強調了新時代學習黨的歷史、弘揚黨的傳統對開啟新的征程、創造新的偉業的重大意義。

李錦斌在主持報告會時指出,全省各地各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以此次宣講報告會為契機,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要在學黨史中感悟信仰的力量,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兩個維護”的堅定踐行者。要在悟思想中體會真理的力量,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做黨的創新理論的忠實實踐者。要在辦實事中凝聚人民的力量,立足當前、著眼長遠,著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推動共同富裕取得更為明顯的實質性進展,做群眾根本利益的自覺維護者。要在開新局中激發奮進的力量,堅決扛起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賦予的歷史使命,聚力打造科技創新策源地、新興產業聚集地、改革開放新高地、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區,充分發揮全面從嚴治黨引領保障作用,做“三地一區”的奮力開拓者。

李錦斌強調,各級黨委(黨組)要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主要負責同志要親自抓,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要加強指導。要進一步創新方式方法,扎實做好專題學習、專題黨課、專題宣講等規定動作,著力抓好學黨史、抓整改、正作風自選動作,用好安徽豐富的黨史資源、紅色基地,不斷增強黨史學習教育的針對性實效性。要進一步抓好統籌兼顧,堅持把黨史學習教育同做好中心工作緊密結合起來,以昂揚姿態推動“十四五”發展開好局、起好步,加快建設新階段現代化美好安徽,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報告會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舉行。擔任過省級領導職務的老同志,省直單位、在肥中央駐皖單位、在肥省屬企業主要負責同志及部分干部職工代表,省各民主黨派、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在肥理論宣講骨干代表,省委黨校第49期中青年干部培訓班學員代表,駐肥部隊官兵代表,合肥工業大學及在肥省屬高校黨委書記、校長,青年師生和理論工作者代表,約750人在合肥主會場參加報告會。各市、縣(市、區)設分會場。

23日下午,冷溶深入中國科學技術大學作黨史專題宣講,與師生進行互動交流,並舉行了贈書活動。(通訊員 宗禾 記者 朱勝利)

(責編:宋美琪、閆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