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在贛舉行宣講報告會

謝春濤作宣講報告 劉奇主持 易煉紅姚增科葉建春出席 

2021年03月25日09:45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在贛舉行宣講報告會

3月24日,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在江西南昌舉行宣講報告會。

中央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成員、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黨校副校長謝春濤作宣講報告。省委書記劉奇主持報告會。易煉紅、姚增科、葉建春等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班子成員,省法院、省檢察院主要負責同志出席報告會。

在宣講報告中,謝春濤從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充分認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認真研讀黨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和歷史性貢獻,深刻把握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等方面進行了全面、系統、深刻的講解。報告主題鮮明、思想深刻、內容豐富、生動精彩,既有理論闡釋、又有案例剖析,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實踐深度,深入解讀了黨史學習教育“為什麼學、學什麼、怎麼學”等問題,讓與會者對中國共產黨的百年歷史、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和目標要求都有了更加全面的認識、更加深刻的理解,對我省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具有重要的推進作用。

劉奇在主持時強調,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立足黨的百年歷史新起點作出的一項重大決策,是黨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省上下要以這次中央宣講團黨史專題宣講為重要契機,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牢牢把握黨史學習教育的目標要求、重點任務,立足實際、發揮優勢,高標准高質量抓好黨史學習教育各項工作,切實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推動全省黨史學習教育務求實效、走在前列,凝心聚力奮進新時代、奮斗“十四五”,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劉奇強調,要全面系統抓好黨員干部專題學習。充分發揮紅色資源優勢,講好黨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高質量抓好專題學習,深學篤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原原本本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定學習材料,切實加深對黨的歷史、黨的思想理論、黨的精神譜系的理解把握,真正學出堅定信仰、學出絕對忠誠、學出使命擔當。要廣泛深入開展宣傳宣講各項活動。選調政治素質強、理論水平高、實踐經驗豐富的同志組成宣講團,統籌運用好各類媒體,充分發揮基層宣傳文化陣地作用,突出重點對象、面向人民群眾,廣泛開展對象化、分眾化、互動式宣講,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群眾、深入基層、深入人心,引導全省上下學好百年黨史、傳承紅色基因、凝聚奮進力量。

劉奇強調,黨史學習教育學得怎麼樣,最終要看干得怎麼樣。要弘揚馬克思主義學風作風,緊緊圍繞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切實把學習黨史同總結經驗、觀照現實、推動工作結合起來,同解決實際問題結合起來,努力把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工作動力和成效。要把黨史學習教育的落腳點放在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上,在深入調查研究的基礎上,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積極辦實事、紓民困、解民憂,讓革命老區人民過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要切實從百年黨史中汲取攻堅克難的強大奮進力量,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以“作示范、勇爭先”的標准和干勁,搶抓機遇、擔當實干,努力創造新時代的“第一等工作”,推動全省“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

在主會場參加報告會的有: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成員﹔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委黨史學習教育巡回指導組組長﹔省委各部門、省直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離退休人員,高校青年學生代表,理論工作者﹔非公有制經濟組織和社會組織黨員代表。報告會以視頻形式開到市、縣。(記者劉勇)

(責編:宋美琪、閆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