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在長沙舉行

王偉光作宣講報告 許達哲主持並講話 毛偉明李微微烏蘭等出席

2021年03月25日10:18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在長沙舉行

根據黨中央統一部署,3月24日上午,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在長沙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十三屆全國政協民族和宗教委員會主任王偉光作宣講報告,湖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許達哲主持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省政協主席李微微出席。

省委副書記烏蘭等在職省級領導同志和離退休副省級以上老同志出席。

報告會上,王偉光結合理論闡釋與案例剖析,從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重點任務等方面,系統深入解讀了“為什麼學”“學什麼”“怎麼學”等問題。他指出,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充分認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認真研讀黨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和歷史性貢獻,深刻把握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通過高質量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以昂揚的姿態奮力開拓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以實際行動和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許達哲在主持報告會時指出,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全省各級各部門要在前段工作基礎上,以此次中央宣講團來湘宣講為契機,進一步抓緊抓好抓實黨史學習教育,引導干部群眾把黨的光輝歷史學習好、總結好,把黨的優良傳統發揚好、傳承好,以奮斗“十四五”、奮進新征程的實干實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許達哲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學黨史、用黨史的重要論述上來。全面對標看齊、深入領會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論述特別是對湖南的特殊期望和殷殷囑托,切實將黨史學習教育作為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的重要檢驗,作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現實考驗來抓,努力走在前列、引領風尚、樹立標杆。要緊扣目標要求,落實落細黨史學習教育重點任務。圍繞“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抓落實,聚焦“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求實效﹔落實“見人見事、見思想、見精神、見行動”的要求,注重綱舉目張學黨史,注重用心用情悟思想,注重砥礪品行見精神,注重知行合一求實效﹔堅持黨的實事求是思想路線,堅持學用結合、學以致用,讓重實干、敢擔當、善作為在三湘大地蔚然成風。要抓好專題宣講,推動黨史學習教育不斷走深走實。堅持守正創新抓宣講、突出全面覆蓋抓宣講、發揮湖南優勢抓宣講,教育引導干部群眾把百年黨史與湖南巨變聯系起來把握,增強建功新時代、奮進新征程、譜寫新篇章的歷史自覺和歷史擔當。要堅持以上率下,更好發揮“關鍵少數”的示范帶動作用。全省各級黨委(黨組)要承擔主體責任,主要負責同志要帶頭學、親自抓﹔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要加強指導﹔黨員、干部不管處在哪個崗位,都要全身心投入,真正學出實效、付諸行動。

省直機關主要負責同志、分管負責同志及有關班子成員,在長省管企業、中央駐湘單位和在長本科院校黨員主要負責同志,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工作人員和省委巡回指導組、省委宣講團成員,長沙市四套班子成員,各市州委宣傳部有關負責同志等參加了報告會。

會后,許達哲、毛偉明等會見了王偉光一行。(記者 冒蕞 劉笑雪)

(責編:宋美琪、閆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