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在烏舉行

陳全國主持並講話 曲青山作宣講報告
雪克來提·扎克爾努爾蘭·阿不都滿金王君正出席

2021年03月25日14:38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在烏舉行

根據黨中央統一部署,3月24日下午,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在烏魯木齊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院長曲青山作宣講報告。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主持報告會並講話。

自治區領導雪克來提·扎克爾、努爾蘭·阿不都滿金、王君正、徐海榮、艾爾肯·吐尼亞孜、田文、李邑飛、沙爾合提·阿汗、張春林、王明山等出席報告會。

報告會上,曲青山圍繞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系統歸納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深刻闡述了認真組織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對於總結歷史經驗、認識歷史規律、掌握歷史主動,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奮力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重大意義,同時圍繞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和歷史性貢獻、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等方面進行講解,並對在黨史學習教育中進一步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等方面進行了系統解讀。報告主題鮮明、內容豐富,清晰全面、講解透徹,既有理論高度、又有全局視野,既有歷史縱深感、又有現實針對性,為與會人員上了一堂深刻的思想政治課、黨性教育課和愛國主義公開課。

陳全國指出,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立足黨的百年歷史新起點、統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為動員全黨全國滿懷信心投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作出的重大決策。要深入學習領會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關於中國共產黨歷史的重要論述,堅定堅決地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扎實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堅持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努力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效轉化為推進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強大動力。要加強政治建設、提高政治能力。堅持把黨史學習教育作為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的重要抓手,把握正確方向,強化政治引領,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學懂弄通做實、強化理論武裝。堅持把學深悟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政治任務,結合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深刻領會蘊含其中的核心要義、精神實質、豐富內涵、實踐要求,切實用以錘煉黨性、砥礪品格、武裝頭腦、指導實踐,筑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確保新疆工作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正確方向前進。要堅持統籌推進、確保取得實效。堅持把黨史學習教育與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統籌發展和安全、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切實抓好社會穩定、常態化疫情防控、安全生產工作,緊貼民生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宣講報告會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開至各地(州、市)、縣(市、區)。自治區人大、政府、政協領導班子成員,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自治區人民檢察院主要負責同志,各地(州、市)和區(中)直單位負責同志,自治區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巡回指導組、宣講團全體成員,理論工作者、高校師生代表等,1.3萬余人參加報告會。

上午,曲青山還來到毛澤民故居、新疆師范大學,與基層黨員干部群眾、高校師生代表座談交流,深入開展黨史專題宣講。(記者姚彤、王興瑞)

(責編:宋美琪、閆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